星期一, 8月 01, 2005

另一個自己

這天,在街上走,遇見一個女孩。
年紀和我相若,也同是清爽短髮,戴無框眼鏡,T恤短褲+波鞋。感覺像有另一個我在身邊走,從面對、到側面、至背面走,我們也望著對方,大眼瞪小眼,最後以一個淡淡的微笑結束相遇一刻。
不知你有否試過同樣的經歷呢?
我們腦中每天有萬多個念頭,根據research,近95%也是圍繞自己的。可見人是自我中心的動物!你有沒有想過人的眼為甚看不全整個自己,要借鏡子,水影或別人的眼睛看自己呢?
我想,是因為基因突變中,人的缺點太突出,便是自私!所以,便要別人看到你,你看到別人,藉此借另一雙眼管束你我的自我細胞...
看代爾‧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中有一句:「批評就像飼養的鴿子,牠們永遠會飛回家的。」
正如待人一樣,眼中只看到別人的錯,別人的不好,作出的批評對己對人也是無益的。凡事也從自己的缺失出發去想,去行事才是正途!
今天很有說教的味道呢!顯得我很老套(想來,我應去當老師)。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