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05

退役

上星期的某早上,我跑完步回家,發現用了兩年多的跑鞋鞋樽位爆開了,海綿也飛了出來。看著它殘破的樣子,它彷彿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其實,它鞋底的凹凸紋早已磨得光光的,再也不像新時般'咬地'(它倒好呀,愈老愈滑淨),使我全速跑時速度下降了;它也不像新時般避震,跑完後使腿隱隱作痛。看來,我再不能穿著它跑了,更遑論去比賽。
我其實很喜歡這雙鞋的,你們也可能看過我穿著它。想當年它是多麼的意氣風發,我穿著它去跑越野賽、跑社際長跑、田徑賽的熱身、甚至穿著它去逛街......
現在,它倒像個落難英雄,滿面鬚根(它的鞋帶因磨擦而起了許多'毛毛')、污蹟滿身(這麼多年和地下作親密接觸,當然比較髒啦!)、傷痕累累(海綿爆了出來),正困在舊鞋盒中等待死亡。
但過了幾天,它仍在盒內久延殘喘。
因為幾天下來,我到各處逛,想買一雙新跑鞋,但都空手而回。因為我沒能找到一對和它旗鼓相當的,在鞋店中看了又看、摸了又摸、試了又試,連我自已都感到不好意思了。卻始終未能找到雙是合心意的。
可能是在過程中不自覺的和舊的比較,新的永遠不夠它貼腳、不夠它流線形、不夠它好穿、不夠它和我有感情;因為新的永遠未有過我和它所經歷的,它未有陪伴過我分享等待出賽的緊張,沒有我手心冒汗後抹在它表面的味道......
當然,我知道盲目追求及沉溺在舊事物的蹤影中是不切實際及不健康的。就像有些人會盲目的追憶己不在身邊的那個他/她,而忽略了許多個好機會。
所以,我將會為那雙Mizuno Wave spacer X10舉行'葬禮'。然後找另一雙補上它的位置。
〔失去的喜愛仍是喜愛,只不過形式不同了,但我仍能與記憶共舞。〕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