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4, 2005

I Have A Dream Too

今天,看畢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覺得作者的筆觸細膩,感人至深,想像豐富。是我極力推薦的一本好書。書中充份表達出人與人之間相亙影響、觸碰的微妙關係,真是看得人十分感動,也很發人深省。它真的使我重新思索我與別人的關係,這樣的好書實在十分難得!
但有一點美中不足,(這和書全無關係)而是早前港台節目'十封信'其中一單元(由狄龍及mandy主演)和書中情節十分相似。尤其是在天堂要交功課,和場景的變化更是相似!像照抄一樣!
當然,我不排除這是創作上的相類似,但依我看來,該單元劇的內容有點不知所謂,完全不能具體表達主旨。(若該劇真是抄襲'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的話,實在是抄得甩皮甩骨,全無神髓。)
不知你知不知1963年8月是甚麼日子呢?

1963年8月,對我們也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古老日期。但對許多飽受歧視的人來說,這是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因為,他們都在這席間受到極大的鼓舞,他們聽到了或許是最感人、最有影響力的演說。
我所說的,是馬丁‧路德‧金在1963年華盛頓遊行中的演說。他說:「我有一個夢想,有朝一日這個國家將會站起來並實踐它的建國信念,我們對這些真理堅信不移,那就是:人都是生而平等的......」
小時侯已從馬丁‧路德‧金的傳記中知道他的事跡,但每次憶及他這篇演說,都會十分感動。
如今,我也有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人人都尊重別人的創作......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