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貓@鼠

小時候,家中養了一頭小貓。
還記得牠是怎樣來臨的...
大雨天...街道上的紙皮箱...小孩子認真的承諾...照顧牠一生一世...
回家後,還是小孩的我和哥哥真的成為小貓的守護神,
盡心盡力愛護照顧牠,和牠一起過了一段單純、快樂的日子。
幾個月後,小生命頑強的、快速的長成了。
空間小...反對聲...小孩時代第一次感覺無奈...無力... (其實又寫得太慘了,只不過將小貓送給了鄰居而已) 但當下心中的痛楚卻又真實得讓人窒息。

日子照舊的過......
小孩又有新的玩意兒了--角色扮演。
我是小主人,哥是一頭鼠,叫作--大鼻鼠。(他的鼻子很大,haha)
我們會結伴同遊到幻想的國度中,地底、森林深處、彩虹的頂上......
我倆一起,鼠給了我最佳的快樂時光。
但不知由何時開始,鼠不認得主人了。
鼠,也不再和我呆在一起......
不管如何,這貓和鼠算是給了我快樂的童年和回憶。
這些美麗回憶,讓我深信他仍是善良的。
也讓我有了掛念的原因。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