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一萬次閃電‧停頓的時間

今天,打開報紙,看到報導前晚雷霆萬鈞的天氣。
兩小時之內,竟有一萬次閃電。平均即一秒有一點四次閃電。
真厲害!說真的,我也給雷公那夜的氣勢嚇了一跳。
其實,我平時也不怕行雷閃電的,最多只怕避雨的小昆蟲飛進屋中吧了。
那時像身處電影<<強戰世界>>或<<天煞地球反擊戰>>中,而外星人殲滅地球的武器便是雷電!
學過這幾年地理,也搞不清雷電是怎麼回事。
所以跑去查下行雷和閃電的由來。
原來,強大的氣流使雨滴或冰雹互相碰撞,產生電荷。帶巨大火花的電光在電荷中閃耀,時常會躍到地面上。閃電的熱使附近的空氣猛烈膨脹,產生雷聲。
這些資料是從一本兒童百科全書查來的,真是慚愧啊!
除了這些,我還在書中看到了關於時間的資料。
其中,介紹到愛恩斯坦提出的科學相對論。相對論認為時間不是永恆不變的,如果你走得很快,快到接近光速;或者是在強大的吸力下,時間也會變慢。而科學家相信在太空黑洞裏,時間甚至會停頓。
我們常看的電影電視中,人常會追求時間停頓,讓美好的一刻可以保留,長存世間......
我在想,若時間是可以停下的,那麼所有東西好像變得毫無意義了,因為那將會毀了未來。而我,愛看見鐘和錶滴答滴答的走,我愛看見每天都在改變的世界,春的綻放、夏的旺盛、秋的憂鬱、冬的平靜;
還有,我希望創造自己的將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