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2005

久踹的背影


好書推介:綿矢莉莎的<久踹的背影>
試讀:
「『今天是做實驗,所以,隨便找位子坐,五個人一組。』老師輕輕鬆鬆的一句話,頓時讓理科教室陷入不尋常的緊張中。沒有一個人是聽到『隨便找位子坐』,就真的隨便找位子坐,大夥不是瞬間做縝密計算──五個好朋友湊在一起;就是不得不補足人數,彼此尋找能相互對上眼的『視線游移同志』,編組成一個集團。怎麼樣的視線會纏繞在一起,我用肚臍眼想都知道。現在是六月,進高中還不到兩個月,恐怕只有我能將班上的交友關係作成相關圖表,然而,我自己本身卻不在這個相關圖表中。連唯一的依靠『絹代』都捨棄了我,害得我在老師問『有沒有人落單』時,不得不悲慘的舉起手來。早知道就用嘴巴回應了;眼睛四處張望,默默將手舉高的我,看起來一定很像妖魔鬼怪吧?另一個『剩餘的人』,也同樣舉起了卑微的手,顯得好無辜。這一舉手證實了一件事,那就是在班上還沒交到朋友的人,只有我,跟另外這個男生『蜷川』。」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article/all_article.jsp?ARTICLE_ID=1104458291250
今天事:
早上的早會, 我班的男仔上台宣傳書籍,<南京>,勁好笑...^^
身為司儀的海龜在最後東找西找才把稿拿出, 面露尷尬之色, 十分有趣。
上中文時看動畫<孔子傳>, 很悶,差點入睡了(尤其是燈光昏暗, 容易入睡...)。套動畫是畫得很美, 但對白和角色則十分奇怪。不妨看看以下例子:
講到孔子和其弟子曾參的事蹟, 曾參的父親是個無良的人, 常打兒子, 往往會打得他暈到才罷手, 但曾參醒來之後,竟面帶笑容的說:「啊!父親!你真大力呢!打得我很痛, 我真高興, 因為這表示父親你很強壯...」CRAZY! 那個南子夫人更是滑稽, 樣貌如此醜陋, 又怎能迷住衛王呢?
上GEOG,好像沒有學到新知識般...心驚...
Lunch time, 和funfun同小Yen去了food court食。
上HIST, 我組要出去報告, 主題是兩次鴉片戰爭, 差不多站足一堂, 又沒甚準備, 表現一般。(但幸好海龜做了個powerpoint!)桁最好運, 只說了幾句, 死好彩。Morning則盡力的找了一疊資料, 真勤力!
放學後要開社長會, 五時多才走, 去了訂蛋糕(井子明天生日),碰到桁和亞怡。
乘到樂地就行回家~bye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