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我真的受傷了

星期五回家去了,
原本打算晚上走,
但還是過了一晚。
到了今天,
原本想中午就走,
但還是吃過晚飯才回宿舍。

今晚吃飯的時候,見到媽媽的手臂上有一道淺淺的血痕,
是一個傷口。上面的血凝住了,是暗紅而近乎棕的顏色......

昨晚,
全家人也沒覺好睡。

Polly姐姐常常三更半夜上來,
和哥哥一起吸毒和搞嘢。
他們可以在我家呆足一整天。
有他們在,
我覺得這不是我的家了。
我不想逗留在這裏了。

開門、關門,
他們的電話鈴聲好吵耳。

半夜,媽媽出去見到他們在High嘢,
所以罵哥哥。
因為說過很多次不可以在家吸毒,
但他總是屢勸不聽。

見到這樣的情況,Polly姐姐說她先走。
哥哥在她離開後就跟著走。
媽媽攔著他,
沒想到哥哥去廚房拿刀!
清脆的金屬撞擊聲
令我很害怕。
我很害怕,媽媽會受到傷害。
所以我很大聲的用力的喊:喂!你做咩呀!

睡在上格床的爸爸聽到這樣,
就喝道:你要顧著你自己呀!你要顧著你自己呀!
著緊的連續重覆了這句話幾次。
這是對媽媽說的。
他跟我一樣,不想她受傷。
最後,哥哥猛力推開媽媽,
衝門而出。

他走出去之後,
媽媽在廚房清潔,
我見到她把刀子都收起來了。

沒多久,哥哥又回來。
明顯High大了。
撞來撞去。
摺枱、木架、有輪子的几、衣櫃...
全都避不過他的碰撞。

媽媽想搬他上床。
睡得矇矓的我不知道她成功否。

只知道,
最終她還是受傷了。

而爸爸,
我知道,他一定睡得不好。
他見我回來,
就叫我和媽媽入房裏去睡。
因為哥哥總會欺侮我。
晚上總是這樣的狀況,
怎樣睡得下去?
今天清早,他就要去上班,
會是怎樣的累?
下班回來後,他倒頭大睡至吃飯時候。

他,應該也受傷了。

2 則留言:

3/15/2009 8:03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自己都要小心d r.

Water

 
3/15/2009 10:23 上午 , Blogger 亞齊 說...

=P
所以琴晚番返HALL...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