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1, 2008

Never Give Up

我媽曾經說過:「我自己問過自己為甚麼我的路會這麼難行?」邊說邊哭。那一次,是在一個教導中心的茶會中。我跟了她去,也不記得是哪一所了 。 記得的卻是她這句話,和她咽哽的聲音。

我們去過了不少地方:西貢、大嶼山、荃灣、柴灣、荔景、Phonenix house......真的不少了......山長水遠,為了聚頭半個小時。其實很多時見了面也不知說甚麼好,只是想見見面。信件,我寫的多,他回的少,因為他寫字會很辛苦,他說會手震和不會寫。他有很多年也是在那些地方渡過,造就出他和我們十分不同的思想、生活習慣...

父親也很辛苦吧...記得有一次母親不在家中,只有父親跟我留在家,父親照例喝了幾鑵啤酒,臉紅起來,話也變得多了。他說要跟我說件事。

他說:「一次,我有一個好朋友要走了,要移民到別處去了。那我想,日後大家見面的機會再不多了,所以我就和他談了好久。談了從前大家如何如何......很多的事回憶起來了。你知道,我很少可會跟別人談起我的兒子,但是那天我和他談起了。說了阿平的情況後,他竟然望著我說,你怎麼教仔的?我當時多麼後悔跟他說起這些......」
父親說到這裏就停下來,呷了一啖酒,沒有再說話。我知道他的內心一定是很傷心很冤枉吧

雖然父母的知識水平不高,有時也會有所謂的代溝吧。
但是其實自己很多事也做得不很好,態度不佳,不懂得自省、自以為是、口沒遮攔 。我很想令他們好過一點,不好令他們傷心

時候不早了,不要太晚睡才好。
今天完結,明天要來了
我要做好自己......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